醉死糊涂

搞爱搞的cp,渣文笔,努力进步的卑微小写手。

【金刀】俄狄浦斯情结

※金海x刀美兰


※又名我老婆没了我到底该什么心情


※倔强更文




  十二


  大缨子没有想到,有一天她能只凭影子去认出一个人。这个人她认识了三十多年,对她好了三十多年。这个人就是她的亲哥哥金海。


  她本应该转身离开,保住她本就脆弱的体面。从来都只是她一个人的喜欢,一个人的一厢情愿。她从没想过,这会是一场三人局。


  但她还是走近了,猫在偷听者的位置,盯死了窗户上两个晃动的影子。


  木筷和碗碟的碰撞声,液体倒进杯子里,男人咂嘴的声音,女人的说话声。都在这个寂静的夜和墙角听的无比清楚。


  “本来就是给你留的,慢点儿吃。”


  这是刀美兰的声音。


  “累着了,不然也不会这么晚。”


  这是金海的声音。


  “小朵睡了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多像是偷情,须先经过所有人的不同意,才敢开始深夜的密语。大缨子想走,但却挪不动脚。她还抱着那床被子,穿着单衣,缩成一团。


  “不是说好一伙人去拍照片吗?怎么又不去了。”


  金海也问出了她的疑问,那个刀美兰死活没有回答的问题。


  没有声音,影子也没有移动, 刀美兰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默,她看不见刀美兰的神情,是不是也正像当初她问这个问题时一样皱眉,一样莫名其妙的一脸害羞。


  “那件旗袍,送给你之后就没看你穿过。沾了俩姑娘的福气,看你穿上一回,我呢,还厚脸皮想着就这身儿旗袍,跟你留张相片儿。”


  他哥说话总是舒缓而从容的,天生带着为人兄长的沉定,大缨子清楚地听见,这话里多少是有几份惆怅惋惜的。


  “我命贱,穿不了那么好的料子,穿上就浑身不自在,穿出去心里发慌,都是大缨子和小朵闹的。”刀美兰说。


  “我知道,你躲我呢。我这个人直肠子,对着你更不会绕弯儿了。”


  大缨子心里的疑问终于被解开了,像石头落了地,又在雪地里滚过。劲儿卸了,腿也软了,一屁股坐在地上,人直哆嗦,心也冰凉。听了不过几句话,太多信息就一下子扑来,太多错过的过往可以解释答案,太多复杂的情绪挤在一起。她想走,因为脚麻,又无声地跌在铺了雪的石板上,被子还是柔软的,她却因为这团柔软,反而想落泪。


  “问过你好几回了,要是后边要去南边儿过日子,你跟不跟我一起走?”


  她倔强地抬着眼,看着窗户纸上金海的影子,像极了畅春园老刘头提线的皮影,贴在透光的白布上似的挪了一段。而对面的那个影儿,却没有动,哪怕只是个影子,也是个极好看的影子,仔细的盘发,挺翘的小鼻梁,伏起的胸脯被勾勒描摹,古老的艺术被光与影打上烙印,此间是别样的生命。大缨子以为,两个影子会贴在一起,只有唇的部位轮廓消失。亦或是,两个影子越来越矮,交缠着不见,然后灯光突然熄灭,这场皮影戏终于谢幕,天地不过她一个看客。


  而事实却是,两个影子始终保持着默契的距离。他们中间应该隔着一张桌子,大缨子觉的,他们两个的手总该是握在一起的。


  大缨子不知道,他们好或不好,自己该是怎么样的心情。但总归是忍不住心酸。


  但是刀美兰接着却说:


  “我不走,你回去吧。”


  属于金海的影子又动了动,但最终还是又定了形。


  “坐一会儿,回去也睡不着。”


  大缨子忍不住撇嘴轻笑,平时阎王一样的哥哥,扯起由头来还是像个小年轻一样什的蹩脚。


  她本应该像被先一步摘了仙桃的九天仙女一样气恼,但如果这个孙猴子是她的哥哥,情感就被搅得一团杂,就像她现在本该难过,却傻里傻气地窝在墙角嫌弃他哥的私房话。


  “走之前我哥能放吗?”刀美兰突然问道。


  “合着刀八青放了,你就跟我走是吗。”


  刀美兰又沉默了,大缨子有些替他哥难过,她对刀美兰掺杂着复杂的感情。他哥和刀美兰之间的感情,何时又简单过呢。


  刀八青就像是一根导火线,又像一架石桥,连着金海和刀美兰,表面上平静而又稳固,桥洞底下埋着的,却始终是隐患。


  大缨子今天总能想明白很多事。她觉得,今天的大缨子是最聪明的大缨子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我是鸽王,我保证保证保证保证下一章一定就完结了QAQ一写就收不住又真的好难写。本来以为这章就能完结的QAQ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写好对话重头又看了几集《新世界》找金刀互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从一开始就给每个人物埋了伏笔,立了形象。像什么徐叔有镜头都在听他的宝贝蝈蝈,铁林说他又不是处长,还有徐天最开始还是蛮正常蛮有脑子的。小红袄抽好多哈德门,割了金铃铛我第一次全都看漏掉了👀说明这剧还是值得二刷回顾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开学了开学了好想回学校呜呜呜,今天留了改写古诗的作业,趁着写了一首金刀辣鸡诗,后面放上来留做我爱金刀的纪念吧(♯`∧´)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为什么明早有课,为什么我妈不管我饭苍天啊´_>`(我废话真多)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2 )

© 醉死糊涂 | Powered by LOFTER